落花未央

《镇魂》浅析

《镇魂》浅析

在更文之前,我也入乡随俗一把,先说说大结局。

一直觉得一部剧如果改编自原著,那么最好的结果是既被原著书粉接受,又能满足其他没有看过书的观众。如果实在功力不够,你至少满足一方呢?但是!我没有看过镇魂的原著,结果你这个电视剧拍成我这个没看过原著的人越到后面越看不懂……且,被网上原著党们吐槽一片……两方都不讨好……这也很厉害的啊……
我看了全剧,首先,我最大的问题是——你们为啥这么讨厌夜尊啊……这从一万年前讨厌到一万年后……我反正是没看懂一万年前他有啥危害,就当了一晚上反派?一个人没杀,见了哥哥打了哥哥两下,哥哥还特么还手了,自己也没捞着好处,就被你们说成是十恶不赦了?就被你们封柱子里一万年?
这换了我我也得造反呐……双胞胎是吧,一模一样啊,凭啥你是斩魂使,你能在外头逍遥自在,谈个恋爱吃个棒棒糖啥的,那我啥都没干就得被你们这么折腾啊……反正这罪名我都背了,那我干脆干票大的,让这罪名落实一下呗?

再者啊,这个最后都说赵云澜沈巍是双双去世了,那能不能说明白了,这两人分别到底咋死的。说赵云澜以身祭灯了,那后头虫洞里和沈巍见面这又是咋回事儿呢?沈巍说是和夜尊回家,那到底是回哪儿呢?回地星吗?你们不就在地星吗……还回哪去呢?要么是像原著里一样回黄泉之下?但是剧里头你没交代这个黄泉之下啊……我没看过原著,我很迷茫啊………

至于最后不是赵云澜开口,你头都不回一下,就知道拉着弟弟一股脑儿往前走……你忘了你找了他一万年了?哦,对,你是睡了一万年……那这算是骨科赢了?弟弟最终把哥哥抢到手了?

还有那个琥珀糖纸啊……我也就不说啥了……

都说怎么虐怎么虐了,昨天晚上简直万鬼同哭啊……怎么就只有我全程拼命绞尽脑汁想看懂剧情,一点儿没觉得虐啊……😂

可能这部剧里头设定得最好的就是夜尊了,从我朋友那里了解了一下原著夜尊的形象,觉得剧中的夜尊更加正面,也更加具有看点,能够使正派反派有比较激烈的对撞。拜演员精湛的演技所赐,一人分饰三角真的算是这一部剧剧情里为数不多的亮点~

要知道,我算是一个对电视剧比较严苛的人,一般情况下,不管哪一个方面有瑕疵,我都不太会看。镇魂算是个例外,剧情都崩成这副德行了,我居然还是看完了……这种靠着主角演技就硬生生扛起来的剧,真的应该名留青史……

唉,可惜了两位主角的演技……

评论(3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