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未央

日出之海的诱惑(all耀,国象设)

我都说了,不是结局不是结局,居然有很多读者想给我寄刀片???

拜托,我都从头甜到尾了好不好~~~

不接受刀片!!

最近实习比较忙,所以更新频率降低了,大家别见怪啊,我尽抽空补上。

后记(六)

新王继位的六年后,亚瑟骑士于劳伊尔宫离世,两月后,主教弗朗西斯去世。斯蒂芬陛下按照两人的遗愿,葬两人于王陵,和战车伊万一起,永伴先王先后。

新王按照亚瑟骑士的遗嘱,重新从三大家族中挑选出了优秀的年轻人册立为战车骑士和主教,在他们的辅佐下,继承父王父后开创的盛世,继续谱写赤棋国的新纪元。

两百一十三年后,新一任赤棋国王继位,这位十分爱好艺术的新王将王宫中所有宫殿的藏画全部都亲自阅览欣赏了一遍,并且挑出了自己最钟爱的小心翼翼地放入自己的藏画室,空闲时间,这位年轻的新王最喜爱流连于自己的藏画室,欣赏这些美妙的作品。而占据这藏画室最中心位置的,是一幅国王陛下最珍视的独特画作,这幅作品既不是油画也不是素描,而是以针为笔,以线为色,用东方的苏绣技艺绣制出来的画作。画作出自赤棋国历史上最伟大的王后——第一位来自东方的王后王耀之手,而画中的人儿也是这位王后本人。

画中的王后正是年纪最美好的时候,正红的丝绸裙袍,金色的繁复纹路,琥珀色的眸子淡色的唇,象牙白的肌肤墨色的发,所有的一切都使得这位王后美丽得令上帝都嫉妒。尚且年轻的新王无数次感叹这幅作品的神奇,也对画作中的王后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感到无比好奇。于是新王前去询问自己的王后,新王相信,这位传奇的王后作为第一位沟通东西的使者,在东方帝国的历史上也一定举足轻重,而自己同样来自东方的王后一定能得知一二。毕竟赤棋国历史上对于王耀王后的记载太过官方刻板,数百年后的新王更想知道这位先辈私下的样子。

“华安亲王殿下?”刚刚嫁到赤棋两年,只有十八岁的小姑娘并没有对于丈夫的询问感到讶异。新王猜测的没有错,这位谥号为“安”,在东方帝国史称“华安亲王”的赤棋王后在东方同样是传奇一般的存在,即便经过了数百年的时间,他的故事也在东方的任何一个角落被大家世代传颂,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听着他的故事长大,将他视为自己的人生偶像。

十八岁的赤棋小王后同样不例外,此时此刻,她在丈夫面前谈起王耀,依旧是和幼年时一样一脸倾慕,“在我还只有三四岁的时候,我的曾祖母还健在,她曾从她的祖辈那里听闻过华安亲王的故事,然后又说给我听。据说,当年,华安亲王是整个东方的珍宝,当时在位的皇帝非常喜爱这个弟弟,还有皇室中的所有亲眷们都敬重爱惜华安亲王。陛下,您知道为什么华安亲王的侄子,也就是之后的新帝要特意为在赤棋去世的王耀王后上一个东方才有的谥号吗?”

“为什么呢?”

“因为新帝希望‘安’字能给一生都轰轰烈烈的殿下带去安宁和祥和,他希望这位远赴重洋的叔叔下一世能够享受‘把酒祝东风,且共从容’的平安和宁静。同时,上谥号也是为了让已经远赴赤棋的华安亲王能够作为东方皇族的一份子,在故国永享香火,也世世代代被家乡的后人铭记传颂。”小王后谈及此处,顿了顿,透过落地窗望向东方的方向,“事实证明,当年的新帝陛下所思所愿,今天已经成真了……”

新王看着妻子和和年龄不相符的悠远怅然,忽然记起了那副画作中的王耀王后,当年还很年轻的王后陛下那琥珀色的眼眸中,也具有这样熟悉的深邃。这使得新王对这位先辈越发的好奇,青年近乎急切地想要知道当年围绕王耀王后的所有事情。

于是年轻的国王前去询问了主教大人,每一代主教除了掌管教会图书馆同时也负责整理和编纂王室历史。

“波诺弗瓦先生。”年纪尚轻的国王面对着年事已高的主教还是习惯以一个后辈对待长辈的态度来对待他,“您知道围绕着当年的那位王耀王后,在这个宫廷中数百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吗?上帝作证,有关他们那一带的王室历史实在太多了,我只看了有关军政要事的很小一部分。”

“尊敬的陛下,如果您愿意,我倒是很乐意为您说说当年的故事。毕竟我这儿有很多记录了当年生活的日记手札或者《起居注》。”

“我保证我已经迫不及待了,快请说!”

“那副画的主人,也就是柯克兰家族最杰出的骑士,曾经那样地钟情于王耀王后。那一幅完美的画作的蓝本就是亚瑟骑士在王耀王后第一年于赤棋国过生日时奉上的礼物,那是亚瑟骑士亲手绘制的。后来王耀王后根据亚瑟骑士绘制的自己肖像绣制了这幅画作作为回礼。而在亚瑟骑士去世之前,这幅作品一直被挂在亚瑟骑士的床头,他一起床就能看见的位置,而且数十年里,一直是劳伊尔宫卧室里唯一一幅作品。”

“什么?上帝,这太不可思议了。”

“不但如此。还有弗朗西斯主教和伊万战车也同样如此。伊万战车曾因为王耀王后的离世而丧失了继续生活的勇气,在一场必胜的战争中故意战死沙场。而弗朗西斯主教在他的日记里曾这样描述王耀王后,‘我以我赤棋国主教的身份向上帝起誓,王耀是我终其一生中最绚烂夺目的颜色。他就像人世间成千上万朵玫瑰中最完美的一朵,而最让人抑制不住激动的是,这朵玫瑰就在我触目可及的地方。上帝,请宽恕我的罪过吧,我不得不承认,不止一次,我想要将他从我效忠的君王怀中夺走,永远地据为己有。’”

“可是……可是……王耀王后的丈夫不是非常倾慕爱恋他吗?”

“是的,阿尔弗雷德陛下因为无法忍受王后去世的痛苦,在王耀王后的葬礼上挥剑自刎,他是赤棋历史上第一位殉情的国王。”

“……这……这难道就是来自东方的独特诱惑?”

“诱惑这个词陛下用的很贴切。毕竟自从王耀王后之后,来自东方的三位王后都曾得到当时当权者的爱慕和追求呢。不过王耀王后的魅力还是无人能及,毕竟在那之后,还未曾有过三位当权者都同时爱慕王后的例子。一般来说,不是战车就是主教,或者是骑士。”

年轻的新王闻言愣了愣,仔仔细细回忆了一遍自己知道的王国历史,这才发现真的每一位来自东方的王后,不论男女,都会引起当朝当权者的追求。然后,小国王这才后知后觉地想起自己的新后也是来自东方的小美人……紧接着,新王又想起了自己那位年轻气盛的骑士,这位骑士大人继承了数百年前先祖的天资,尚且年少的他就已经有了无与伦比的手腕和魄力。不过,也许,那每每遇上王后就克制不住的觊觎眼神同样遗传自了他那出名的祖先。新王记起,自己的骑士也有一双和曾经的亚瑟骑士如出一辙的碧绿色眸子,往日倒也不觉得什么,但是此时此刻想起来,只觉得明晃晃的让人生厌……

小国王二话不说转头就往外走,他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将衣柜里的那顶墨绿色的三角帽给扔掉,虽然自己曾经非常钟爱这顶“有特色”的帽子……

评论(22)

热度(2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