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未央

对教育后代养育子女的一些观点

     我觉得社会上尤其是老一辈的观点真的要改一下。不要孩子不是什么值得诟病的观点,生出来又不管这才是值得全社会唾弃的。

     要知道,不说精英,但凡培养一个对社会无害的守法公民,都需要父母的无尽心血,放任自流不管不教,最后只可能成为浪费资源粮食的社会残渣。而供养残渣包容他们在社会里生存的代价是很大的,所谓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汤就是如此。

        相反,因为深思熟虑觉得自己无法承担起教育孩子的责任义务选择不要孩子,反而是一种负责任的表现。如果仅仅因为想摆脱长辈们的唠叨而要孩子,之后又担不起责任不管不教,这才是最大的不负责任。

       要知道,为社会贡献一个残渣和不对社会作出额外贡献相比,自然是前者更加危害社会了。

        当然,以上皆是个人对于特定某些现象事件的看法,不代表本人现在以及未来的世界观人生观。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