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未央

日出之海的诱惑(all耀,国象设)

番外.终章

    不过很快,五位当权者无聊的脑补就被扣门声打断了。房门轻扣三下之后,响起了劳伦斯的声音,“尊敬的王后陛下,画师已经完全准备好了。您和国王陛下以及其他三位大人都没有到,所以画师先生请属下前来恭请您和其他几位大人。”

王耀这才堪堪如梦初醒,想起自己前来找阿尔的初衷,忙将画师要为几人作全家福的事情给在座各位简洁明了地解释了一番。闻言,众人了然地点头,一同起身出门,各自散去更衣梳洗,为作画做准备。

    又过了大约一个小时,众人这才全部准备完毕,陆陆续续集结到了格尔瑞丽宫的正厅里。随着打扮最费工夫的主教大人最后一个姗姗来迟,画全家福之前的所有准备工作总算是全部安排妥当了。

正厅里摆放着一张刻花镀金的三人长沙发,其上的绣花天鹅绒繁复而华丽,细细密密的金线织就蜿蜒的藤蔓花卉,凸显着王室的高贵和富有。作为王国最至高无上的所在,阿尔弗雷德和王耀理应占据最中间的位置。于是,身着正式礼服的阿尔弗雷德陛下弯腰抱起了同样打扮一新的小公主,原本大大咧咧的国王陛下甚至还细心地将腰间别着的王剑往后移了移,以免撞到小公主那穿着漂亮小皮鞋的小脚。而盛装的王后陛下则牵起王储殿下的小手,带着西装革履的小王储跟随着国王陛下落座。

国王陛下经由多年时间的洗礼,早就已经不再是当年刚刚继位时期那个活泼好动说风就是雨的男孩儿了,他身居高位,守护赤棋国的这些年越发地沉稳和周全。如今在这一身金红色正装的衬托下,越发显得人大气而稳重,大红色的礼服与金色的披风,给人强烈的视觉冲突,让人下意识地回避目光,不敢直视这位宛若骄阳的国王。金发上的王冠由纯金打造,点缀着红宝石,光泽交相辉映,将王冠凸显得越发璀璨。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如此沉重的饰品戴于阿尔弗雷德头上,不仅仅是荣耀,更多的还是责任。

但是国王陛下似乎一点儿都不觉得,这个年轻的国王如今正处于他生命中的巅峰,年轻人独有的活力和干劲在他身上更是成倍的体现。他似乎永远不知道疲倦和退缩为何物,永远干劲十足地奔波忙碌,那双湛蓝色的眸子里时时刻刻都是活力满满。

只不过在遇见儿女爱人的时候,多上几分温柔而明媚的笑意。

此时此刻,膝头怀抱着女儿,身边紧挨着爱人的阿尔弗雷德似乎就处于这样的一种状态,唇角不由自主地上扬,勾起无法让人忽视的微笑,自信而柔和的弧度光是被旁人看上一眼,都忍不住被这个笑容感染。

一边的王后陛下比之国王陛下甚至还要更加夺目几分:今天的王耀穿上了全套的王后礼服,大红色的裙袍用繁复的金色纹饰点缀,璀璨的丝线绣出富丽的花纹图案,摇曳的袍角蜿蜒迤逦在脚边,低低的领口勾勒出完美漂亮的锁骨和胸口大片大片雪白的象牙色肌肤。

修长的脖子上系着纯金镶嵌大颗红宝石的项链,环绕了三圈的项链上红宝石的每一个切面都折射出点点光华,夺目非常。头上按照东方高超技艺打造的华丽凤冠垂下细细密密的金流苏,流苏末端的红宝石碎在浓密的黑发上若隐若现。还有成套的耳坠手镯,以及无名指上代表王后身份的硕大婚戒,如此种种,简直将本就容颜绮丽的王耀打扮得宛若天女下凡。

王耀虽然不常如此正式地打扮,但是身为出身东方皇族的王后,他太明白“合时宜”的重要性。更何况今日的全家福,也的确是他心中所期待的。但凡想到以后自己和爱人能够牵着孩子的手,和信任的臣属们一起欣赏这幅定格美好的画作,王耀心头就不由自主地微热起来。于是,王后陛下牵着小王储,对着画师绽放出最真实而美好的微笑。淡粉色的唇微微勾起,一双琥珀色的眸子带上星星点点的光,整个人宛若牡丹盛放,美妙得让人恨不得时时刻刻将目光流连在他身上。

而坐在父王父后身边的小王储小公主也笑得甜美,尤其是一向爱闹爱笑的小公主,一身大红色蓬蓬裙点缀着硕大可爱的金色蝴蝶结,小姑娘笑得眉眼弯弯,乖乖坐在父王的膝头,好似不知忧虑为何物的小天使。即便是一向少年老成在亚瑟教导下中规中矩的小王储挨在父后身边也不由自主地带上了微笑,一双大眼睛扑闪扑闪,终究是显露出几分孩子独有的活泼来。

而亚瑟骑士,伊万战车和弗朗西斯主教作为王国的当权者,国王王后的辅助者,三人依次立于沙发之后,侍立守卫在国王夫妇身后,忠诚地守护着国王一家。

亚瑟骑士身高腿长长身玉立,一身礼服一丝不苟地勾勒出挺拔的身形,胸前佩着金红相间的金丝软甲,身后的猩红色金丝绒披风垂在背后,代表着骑士以鲜血戍卫王国的尊严,一生一世为君主奉上至高无上的忠诚。腰间的长剑比起战车战剑的古朴镶嵌了更多的宝石,除了杀敌制胜,骑士执剑也象征光荣和尊严。

骑士大人站在阿尔弗雷德陛下的身侧,微微侧头,去看沙发上坐着的国王王后。曾经跟在自己身后懵懵懂懂的少年如今已经成长为了足能够独当一面的一国之君,而那个盛装的美人,更是在数年的愉悦舒心之下比之刚到赤棋国更显风韵,光是这么看着,就让亚瑟忍不住打心底里雀跃。骑士大人莫名产生了一种奇异的情感,突然感觉心底里折磨自己多年的嫉妒消散了大半,取而代之的是从未体验过的心安。

不论王耀心中真正爱慕的到底是谁,也不管从律法上而言,王耀的合法丈夫到底是谁,现在,这个美好得不似人间物的美人正安安稳稳地坐在自己身边,尤为重要的是,那双鎏金色的眸子里闪烁的是真真切切的幸福。打心底里的快乐和愉悦丝丝缕缕地萦绕在东方王后的周身,即使是与之无关的旁观者,也能被那琥珀色的璀璨感染。

柔和的光晕从高大的落地窗里渗进宫殿,为王后陛下的侧颜勾画出了绮丽的剪影。骑士大人看着美人端坐的身影,不自觉一双祖母绿般的眸子里有温柔和宠溺的涟漪弥漫开来,使得这个从小到大都严肃得一丝不苟的年轻人也有了些许人情味儿。

此时此刻,王耀就在自己身边,触目所视触手可及都是他,其他的,其实都不重要。

而伊万战车则站在长沙发的另一边,紧挨着王后陛下。高大的青年穿戴着全套的军礼服,肩章上金属将花闪闪发光,宛若这颗战场上的新秀一样耀眼。垂下的金流苏细细密密地摇曳轻摆,映衬着胸口数个漂亮精致的勋章,纯金打造的金属花样镌刻着各种各样的独特花纹,点缀着五颜六色的缎带,一枚一枚整整齐齐别在礼服上,象征着这个战士为赤棋国南征北战立下的汗马功劳,以及作为赤棋战车延续的家族荣耀。剑鞘上镌刻着古朴花纹的战车长剑从一代代战车手中传承递送,如今正稳稳悬在这个身形高大的青年腰间,上好的玄铁泛起肃杀的光泽,却在这个见惯金戈铁马的年轻人的震慑下,只透露出几分威严和肃穆。

健硕的身形稳稳立在王耀身边,微微挡住了一部分从落地窗外透进的阳光,在东方王后的周身洒下一圈阴影,宛如参天大树撑起浓密的树荫庇佑其下娇小纤细的树苗,给人莫名的安全感。

踏实和依靠总是能给这个来自保守东方的王后带来安稳的感觉,从现在王后陛下微微弯起的嘴角,就能可见一斑了。

至于一向不正经的主教大人,在这种场合之中也总算是严肃了一次。

身着全套的大主教礼服,猩红色的天鹅绒披风曳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雪白的狐狸毛领上点缀着金光璀璨的金饰和富丽堂皇的宝石,小手指粗细的一条金链扣住了披风两端,坠下一点儿泛着光华的流苏。

披风之下是修身的大红色西装礼服,不得不说主教大人之所以万花丛中过也终究是有资本的,挺拔修长的腰线,笔直优美的双腿,还有那双如今正握着权杖,被镶嵌满珠宝的金杖衬托得越发白皙的手。骨节分明的手腕和圆润透明如琉璃的指甲,若是再握上一支装着玫瑰色红酒的水晶高脚杯,最好薄薄的唇角再弯上几分,带出一个优雅又略带一些儿轻佻的迷人笑容,恐怕全国的少女们都会为他疯狂吧。

但是此时此刻,主教大人那常年带着轻佻笑容的唇角难得带上了一些认真的弧度,紫水晶般的眸子里带上了温度,发自内心的柔和细细密密地荡漾开来。使得这个从内到外都分外迷人极其诱惑的男人如今破天荒地有了些许寻常人青年身上常见的温柔。似乎是新婚不久的丈夫总是时不时将目光无意识地往爱人的方向递送过去,温情脉脉的注视温温软软地落在正牵着小王储的东方美人身上。

只不过似乎这位新婚妻子吧……眼里另有其人啊……

弗朗西斯看向王耀身侧的阿尔弗雷德,颇有些自娱自乐地和自己开了个玩笑。再看看身边其他不自觉被温馨气氛感染的众人,紫眸中又带上了些许迷惑:但是很奇怪……哥哥我为何还觉得……就几人的相处现状而言……真的还不错……

那一日的阳光正好,一片金华里,五位掌权者连同两个小天使的“全家福”被王室画师的妙笔生花定格进了硕大的油画里。

这是众人的第一张全家福,完成之后一度被王耀认为是最完美的画像,命执事们小心翼翼地装裱之后挂在格尔瑞丽宫的客厅正中。不论是谁来访,都能看见赤棋国的五位当权者亲如一家的画像,温馨而宁静的气氛感染了几乎每一位到访有幸见识画作的贵族们,一时之间,赤棋掌权者们的亲近关系在国象大陆上传为美谈。

甚至后来王耀越看越喜欢之下,命令王室画师们再照着巨幅的画像画上几幅小幅的油画,这些小幅的全家福被分别用精致的画框装裱起来,分别摆在格尔瑞丽宫的卧室和书房里,就连阿尔弗雷德陛下的办工作桌上也放了一幅。

在其他几位当权者看见了阿尔弗雷德桌上的小幅画像之后,也纷纷效仿,一时间赤棋王宫的五大宫殿里几乎随处可见这幅温暖几乎能从画布中渗出来的“全家福”。

不过不得不说,这张赤棋国的全家福,真真正正是堪称完美的所在。画中的阳光透过格尔瑞丽宫外高大树冠的缝隙,从落地窗的玻璃上渗透进宫殿的大厅,斑斑驳驳地洒在地上,为白色的大理石地面镀上一层金华,有明亮的暖意。

画中的几个人都是最美好的年纪,阿尔弗雷德陛下一双湛蓝色的眸子似乎能挣脱画布的禁锢,对着来人扑闪起来,剑眉间的笑意明朗而欢快;王耀俊美的容颜里的透露出东方人的恬静淡雅,越发绮丽的容貌丝毫不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减一分,眉眼间都是满足和愉悦;小公主的大眼睛中有掩饰不了的笑容,天使般可爱的小脸儿上满满都是对着双亲的依恋;一惯正襟危坐的小王储也不由自主地唇角上扬,明亮的眸子里有孩童特有的憧憬和向往。

主教大人温柔浪漫的眉眼间满是缱绻,丝丝缕缕的眷恋宛若萦绕在王耀周身,带着温度的目光柔和地注视着身前的东方美人,好似在注视什么稀世珍宝;战车大人紫水晶般的眸子里透露出执着和坚定,微微偏头看向身侧的王后陛下,这个金戈铁马的战车此时此刻显现出少见的满足和安宁;骑士大人睿智的橄榄绿双眸里,除了从小到大一直都有的高远深邃,终究在这些年的岁月里带上了知人间冷暖的人情味儿,清泠泠的祖母绿多了些许温润如翡翠的光晕。

几个人就在那样好的年华里定格了韶光,无论过多久,不论在何地,若是再回头去看,心尖也会莫名涌上一股暖意。

三百年后,这幅众人皆在其中的巨幅画像成为了赤棋国最宝贵的王室珍藏,被每一代国王珍而重之地挂于自己卧室,轻易不得随意见人。

不光是因为这幅油画本身历史艺术价值的珍贵,更重要的是,画中的那五位掌权者是赤棋国历史上的传奇。他们之间弥足珍贵的感情,以及同心协力共同创造的赤棋盛世,让之后所有继任的国王无比羡慕,成为了所有国王们趋之若鹜的所在。

赤棋历七百五十八年,在位的赤棋国王意外病重去世,享年三十五岁。因为这位赤棋国先王只有一个独生女儿,除此之外并无任何子嗣,故而经过众贵族的商议,赤棋国实行了数百年的律法得以修改,对《王位传承法》【1】的第三条中加上了第二款:若国王所出皆为女儿,则年长者可以继承王位;若只有独生女儿,再无其他子嗣,同样具有继承王位的资格。女王在法律上的权力地位与国王的权力地位并无任何不同。

于是,在这一年的仲春,赤棋国的公主殿下举行了隆重的加冕礼,成为了赤棋国也是国象大陆历史上的第一位女王。新任的女王在加冕仪式结束之后突发奇想想要好好看看自己从小到大生活的王宫。这所王宫被祖祖辈辈的先辈们传承守护,如今也即将交到自己手中,作为它的新主人,这个只有十六岁的姑娘很明白,未来的时代是属于自己的了。

不过在引领未来之前,小姑娘还想再仔细看看这个王宫的过去,毕竟岁月和历史留下的痕迹是人世间仅存的上帝杰作。

她摒退了跟随在她身后的执事和女侍,就连一直与她形影不离的执事长也在她的坚持下略显迟疑地离开了。年轻的女王一个人慢慢踱着步子,不急不缓地漫步在格尔瑞丽宫的长廊和旋梯上,华丽的裙角摇曳在大理石地面上,从落地窗里透进的光和影将熟悉的地方装点得带上了时间的厚重和神秘。

当她推开自己卧室的大门——这间独属于历代君主的卧房从今天起开始正式属于她了——新上任的统治者在房间的正中央驻足,将目光凝聚在墙壁上那副数百年前创作的画作之前。

画中的五位掌权者是赤棋国永恒的传奇,至今仍旧繁荣昌盛,来往船只络绎不绝的海上贸易将东方的技术商品源源不断地带回赤棋,又将赤棋的货物源源不断地送去东方。

而这一繁荣至今的空前盛世,正是由画中的五个人开创的。

即便是画作上还幼小的两个孩子,在之后的岁月里也获得了“斯蒂芬大帝”“伊芙莲娜神圣公主”的响亮称呼,伴随着他们创造的成就功绩一起载入史册,被后世传颂。

早在还是个小公主的时候,就曾无数次被父王抱在怀中欣赏这幅画作。当年的她和大部分的观赏者一样,从这幅油画里唯一能看出来的,就是三百余年前王国统治者的伟大和庄严。

但是如今,她第一次以女王的身份站在油画之前,第一次用崭新而陌生的目光去描摹熟悉的轮廓。

年轻的女王觉得,自己能在这幅完全静止的油画中感受到风的感觉。

而那阵风,扬起了画中人年轻时的鲜衣怒马……

【1】《王位传承法》:影射英国的《王位继承法》。


好啦!!这篇长篇同人呢至此全部完结~~~一共三十四万字,最后的结局呢自认为是个同还不错的happy ending !

与此同时,《日出之海的诱惑》的实体书预定基本上接近尾声了。

现在还有购买意向的读者们请搜索微信号:wsj237018729,加好友之后会有付款方式提供。

篇幅比较长,所以实体书分上下两册,最终定价是一套上下两册128.8元。

我们的下单时间截止到国庆假期之前,在国庆前完成这本书的所有工作也算是致敬我们少主大人的一份礼物吧~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和一路以来对于《日出之海的诱惑》这一文支持,能够以我的文字博您一笑是我的荣幸。



评论(45)

热度(326)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