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未央

日出之海的诱惑(all耀,国象设)

 在正式更文之前,先说一件大事!!

在大家的支持之下,《日出之海的诱惑》实体书终于送去印刷啦!

现在正式接受预定,有购买意向的读者们请搜索微信号:wsj237018729,加好友之后会有付款方式提供。

另外,因为篇幅比较长,所以实体书分上下两册成本不可避免地上升了不少😂😂😂,所以价格方面可能比起之前会略高一点,我们已经尽力商谈了价格,最终定价是一套上下两册128.8元。

如果提交好友申请之后长时间未通过,那么请在文后留言或者在乐乎上私信我,我会尽快处理。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也谢谢你们一路以来对于《日出之海的诱惑》这一文的支持~~谢谢啦,爱你们啊~

 

 

番外.弑君篡位(二)

几个人的动作非常快,二十天之后,就陆陆续续地完成了自己故事的写作。

亚瑟和弗朗西斯倒也罢了,毕竟两人的职责偏向于文职,平日里也没有多批阅文书,这个文化造诣对于写上一篇小说来说实在是绰绰有余。

尤其是从小作为主教被培养的弗朗西斯,那就更是没有任何障碍了,不但没有障碍,主教大人笔下的故事可谓是集其风流韵事的大成之作,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若是拿给国王陛下看了保证所谓的“弑君篡位”立马成为现实——虽然成为赤棋历史上第一位被气死的国王对于阿尔弗雷德来说不太友好……

但是伊万不同啊,伊万出身赤棋北疆的战车世家,最早一代的先祖是个实打实的文盲,典型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连王都传来的国王诏令都看不懂,还要副将读给他听,结果一转头就忘了,没走两步就又转悠回来问人家,“最后一句叫啥来着?你再和我说说?”

于是,在这位能打能杀就是不识字儿的先祖的带领下,北疆的布拉金斯基世家从此开启了“重武不文”的家族传统。之后的世世代代家主虽然在文墨方面比起先祖是在进步,但是速度那叫一个极其缓慢。第二代家主终于学会了自己的名字,签名不再是盖戳了;第三代会写数儿了,给王都汇报情况终于能亲自写个军队人数;第三代总算是能磕磕绊绊地认全大部分单词了,王都来的文书自己连蒙带猜能看个大概;第四代……

直到伊万这一代,曾经被嘲笑盛产文盲的布拉金斯基家族总算是出了个能文能武的家主了——伊万不但能带兵,艺术与文化造诣也非常高【1】,时不时写首情诗哄王后开心什么的没在怕的。这对于上一代家主还处于半文盲往不文盲状态进化的布拉金斯基家族来说,那简直就是祖坟上冒青烟了啊!

但是,写首短诗和写长篇小说到底是比不了的,一个出自盛产文盲家族,在此之前只写过短篇诗篇和军令简函的战车大人,现在居然在短短二十天里完成了长篇小说?弗朗西斯揶揄,应该命人抄写一份,然后学着王后陛下的习惯将这个在布拉金斯基家族的墓园里烧给各位先祖们看看,让早已经作古的老人家们知道知道,他们的孙子现在可算是有出息了……

不管弗朗西斯怎么酸言酸语吧,三个人总算是都完成了这本以弑君篡位为最终目的,使得自己能够一脚踹开阿尔弗雷德陛下,将王后陛下从国王怀里一把薅走的长篇故事。按照约定,三个人选了一天阳光明媚的日子,郑重其事地在亚瑟骑士的宫殿花园里完成了交换仪式。当三个人手握对方的小说之后,一个个都在拼命忍耐立刻打开翻看的冲动,勉勉强强在情敌面前维持住了还算完美的礼仪状态,优雅地谈笑着挥手告辞,然后看似步履轻快地离开劳伊尔宫。

但是转身回宫的亚瑟骑士不知道,出宫门后向左拐的弗朗西斯主教不知道,往右边回阿格瑞斯宫的战车伊万同样也不知道。当确定其他人已经看不见自己之后,三个人不约而同地都立马撒丫子开始在宫道上飞奔起来,连平时总是仪态万千长袍曳地的主教和彬彬有礼气度不凡的骑士大人都将所谓的完美形象抛诸脑后。现在谁还在乎这个?什么事儿都给我往后排!我立刻马上就要看到手里的小说!嘿,都别挡道啊,前面的姑娘们,我有急事麻烦借个道!

手捧着丝绸缎子排队往王后寝宫去的女侍们只觉得身边“嗖”的一下略过一阵“妖风”,接着就立马被手中各色的绸缎不由分说地糊了一脸……懵懂的姑娘们手忙脚乱地掀开绸缎,一头雾水地看着面前空空如也的宫道。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地面面相觑,刚才是幻觉吗?

不过即使战车大人和主教大人再心急,到底是在骑士大人的劳伊尔宫里完成的“交接仪式”,所以第一个翻开小说阅读的人也是骑士大人。正当主教大人在宫道上蛇形走位来回“变道”穿梭,战车大人拿出战场上战剑开道气势一路高歌猛进的时候,骑士大人已经舒舒服服地坐在了书房的沙发里,开始阅读起手中的长篇小说了。

亚瑟拿到的这一本呢,正好是战车大人写的。不得不说,大概因为战车大人的性格就很非常直来直去,所以呢,整个故事基本上也就没啥新意了。故事情节大致是这样的:

赤棋国的战车伊万.布拉金斯基,其出身的布拉金斯基家族的家主,世世代代出任赤棋国战车一职。但是与此同时这个家族呢,世世代代也都和当时在位的国王陛下关系奇差,且这个关系差劲的程度随着时间的推移呈现上升趋势!到了这一代,战车伊万和国王阿尔弗雷德关系之恶劣,已经达到了有史以来的顶峰,两人可谓是相看两生厌,只要见面就会逮着任何事情抓住任何机会互怼。

赤棋历x年x月x日,两人在一个极其平常的午后于宫道上相遇:

“呵,国王陛下~”战车大人本来还算柔和的面容在看见国王阿尔弗雷德的瞬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快地阴沉下来,刚才给人的感觉还位于热带季风气候,现在立马瞬移到了亚寒带针叶林气候。

“哟,布拉金斯基呀。”身为王族的国王陛下在见到战车的时候连最基本礼貌都不愿意顾及了,直接指名道姓地称呼。皮笑肉不笑的表情配上阴阳怪气的语气,让任何见到他的人都非常不爽。

“中午是不是又多吃了一块牛排呀?这礼服的扣子都要被崩掉了的说!”伊万的眸子在国王陛下的肚子上转了一圈,玩味地露出了一个鄙夷的表情,宛若见到一大块油脂丰厚的肥猪肉一样,满满都是厌恶感。

“你这个平时吃糖论斤【2】算的有什么资格说我?”面对这样的眼神,不论是谁都觉得非常愤怒,国王陛下自然也不例外,一双剑眉倒竖,手下意识地就握在了腰间的剑柄上。

伊万一向喜欢少说多做,见这家伙和自己抬杠,也懒得和他废话。为了回敬“亲爱的”国王陛下,战车自然而然地也把手搁在了战剑的剑柄上,不但握着,还似乎有着立马准备拔剑的冲动。

最终,这件本来压根什么都没有的事情以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在宫道上大打了一架告终,并且国王陛下因为战斗力不敌战车大人,被修理得非常惨非常惨非常惨非常惨……不得不暂时放下手头的事情,折回寝宫去换下这身全是破口的衣服……

哇!原来在战车大人的理想里,和国王陛下就是这样相处的呀!开了眼界了哦!想想自己写的故事,亚瑟骑士越发觉得,自己好像真的对阿尔弗雷德很“客气”了……

啊,自己果然是一个严守骑士信条的合格臣子……

【1】  俄罗斯相比大多数的西方国家,文化氛围算是很浓的了,且一直延续到现在。芭蕾舞国粹,众多的剧院,奥运会上体操项目的出色表现,还有斯拉夫民族与生俱来的艺术感,都是俄罗斯文艺范儿极强的证明。这里就影射在伊万身上了。

【2】  俄罗斯的甜食是真的非常甜,高甜高糖的甜点几乎成为了俄罗斯的代表,我怀疑他们的甜点糖分严重超标。

 

评论(20)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